現在該是你忽略媒體個股建議的時候了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媒體總是會有許多投資建議,列出許多"專家"看好的股票,作為投資人在2017年時的投資參考,個股的訊息總是充斥在各種媒體上,更不用說電視上眾多的股市老師節目,講的好像挑選個股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但真是這樣嗎?投資人別被這些假象所騙了,知名財經部落格A Wealth of Common Sense的一篇文章就提到,在投資決策中,從最困難的到相對比較容易的,分別為:
1. 挑選出表現最好的股票
2.
挑選出表現最好的類股
3.
挑選出表現最好的類型(例如小型股,成長股...等等)
4.
挑選出表現最好的國家
5.
挑選出表現最好的資產類別(例如股票,債券,黃金...等等)
上面每一個其實都是很困難的,而挑選出表現最好的股票更是所有之中最為困難的,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國外的財經專家都建議,大多數的散戶投資人並不需要也不應該去投資個股,你可能會說:我知道挑選個股很困難,所以我需要去參考媒體上的建議啊!但這是聰明的做法嗎?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標題為:現在該是你忽略媒體個股建議的時候了(It’s Time to Ignore Advice About Which Stocks to Buy in 2017),文章中提到,當你參考這些個股投資建議的時候,應該再多想一想,為什麼呢?原因很簡單,通常這些個股的建議,其投資表現往往反而比大盤還差,文章中列出去年2016年幾家主要媒體的個股投資建議,包括Forbes, Barron's, CNBC等等,發現同樣都表現得比大盤差!
下次當你想要投資個股時,特別是看到媒體的推薦,有衝動想要進場投資時,再多想一想,因為通常結果都會不如預期!


留言

  1. 我7月份被一個網友拉到一個叫聚散聯盟群,在群裡一個香港老師的指導下投資金泰資產,前後一共被騙了231萬多,我是在要臨時想出一部分金用作急用時,哪個投資平台不給我出金,說是要讓我繳納20%的證明費,保證是我本人操作的,然後我繳納完之後,又說我密碼輸入錯誤,被凍結了 ,需要10%的解凍費,又要我匯款解凍,我就覺得有問題了,因為我自己的密碼我想了一天不可能記錯的啊,但他們就是說我密碼錯誤,資金被凍結,如果想出金就要再匯一筆解凍費才能給我出金,我就覺得我應該被詐騙了,就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認識了一個律師,我與對方講了一下我的經歷,證實我被詐騙了,幸運的是在這個律師的幫助下,我拿回來了我被騙的錢,真的很感謝也很開心,這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覺得好人還是有的,如果有幸看到我的貼文 也有類似的經歷可以加我賴xinyou929聊聊,也許也可以幫到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意見分享,請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將這隻筆賣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