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界傳奇人物約翰.伯格(John Bogle)自己是如何理財的?

John C. Bogle
圖片:Flickr

Posted by: James

在美國的投資界,有兩個人當他們開口講話的時候,大家都會洗耳恭聽,一個當然就是股神巴菲特,另一個當屬知名的基金界的傳奇人物約翰.伯格(John Bogle)了,他們兩個共同的特色都是努力工作且生活節儉,物質慾望不高,約翰.伯格(John Bogle)今年已經83歲了,依然每天上班勤奮的工作,我們在之前的文章中(看這裡)介紹過,他最近出了一本新書--文化的衝突:投資與投機,本月他接受了路透社(Reuters)的專訪,題目是:我和我的金錢(Me and my money),這裡就分享約翰.伯格(John Bogle)的幾個重要的理財觀念:

  • 我個人的投資組合大約是80%的債券,20%的股票,這符合我長久以來所主張的原則,那就是你的投資組合中,債券資產所佔的比率應該大約等於你的年齡














  • 有能力的時候就回饋社會,因為我們每個人一生都會受到別人的幫助,不會有人是自己獨立生活的









  • 我不喜歡逛商店,也不喜歡購物,我已經擁有所有我所需要的東西了










  • 對於理財的建議,我建議無論未來經濟變得多不確定,你都不應該完全不投資股市與債券,另外,盡可能的節省開支並存錢,因為如果你不存錢的話,最後你將一無所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將這隻筆賣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