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令投資人討厭的一個股市

Japan

哪個股市是最令人討厭的股市呢?沒錯,就是日本股市(至少對我個人來說是如此),過去十多年,太多投資人在日本股市賠錢,每次日股的回升都讓投資人重新燃起了信心,結果每次都證實是狼來了的謊言,股市還一次比一次低,投資人一再的被騙了,從1989年日本股市的歷史高點算起,日股到現在還是下跌了7成之多(下圖),怎麼不令人寒心與失望呢!























今年開始,日本市場又重新吸引了投資人的目光,原因大家都知道,就是新任首相"決心"讓日圓大幅貶值以刺激國內經濟,而日圓的確也真的就貶值了許多(下圖)



而日本股市也隨著日圓的貶值一路攀升,現在已經接近了11,500的重要關卡(下圖)
















但問題是,這次狼真的來了嗎?日本股市可以投資了嗎?

當然,每個股市都是會有正反兩面的支持者都有,特別是現在鋒頭正健的日本,所以我們就只能多方參考,自己判斷囉!我個人是不喜歡日本股市的(這純屬個人看法),而且現在投資日本股市,即使股市上漲,但扣掉日圓的貶值之後,效果將大打折扣,其他市場還有很多投資的選擇,不一定需要賭日圓的貶值效應(參考這裡)!

下面一段影片是多空兩方的看法,看多者是一位日本股市的避險基金經理人,他認為日圓的貶值效應將能夠有效提升日本股市的動能,而看空者是知名的財經部落格Pragmatic Capitalism,他則認為,日圓的貶值效應只會是短期的,因為全球其他國家的央行也能夠使用貨幣武器來抵制日圓,因此日圓的短期貶值並不能真正改善企業的獲利!

看影片點這裡

留言

  1. 我7月份被一個網友拉到一個叫聚散聯盟群,在群裡一個香港老師的指導下投資金泰資產,前後一共被騙了231萬多,我是在要臨時想出一部分金用作急用時,哪個投資平台不給我出金,說是要讓我繳納20%的證明費,保證是我本人操作的,然後我繳納完之後,又說我密碼輸入錯誤,被凍結了 ,需要10%的解凍費,又要我匯款解凍,我就覺得有問題了,因為我自己的密碼我想了一天不可能記錯的啊,但他們就是說我密碼錯誤,資金被凍結,如果想出金就要再匯一筆解凍費才能給我出金,我就覺得我應該被詐騙了,就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認識了一個律師,我與對方講了一下我的經歷,證實我被詐騙了,幸運的是在這個律師的幫助下,我拿回來了我被騙的錢,真的很感謝也很開心,這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覺得好人還是有的,如果有幸看到我的貼文 也有類似的經歷可以加我賴xinyou929聊聊,也許也可以幫到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意見分享,請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將這隻筆賣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