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最新的63句名言

Warren Buffett selling at Borsheims
圖片:Flickr

如果你也是個巴菲特迷的話,那麼你一定也會喜歡這個由The Motley Fool所整理的:巴菲特最新的63句名言,這些名言主要都是巴菲特在本月剛剛舉行過的股東年度大會中所說過的話,下列是幾個我最喜歡的:

  1. 關於聯準會的QE:"我們的經濟真的是處在一個未知的領域,我個人對柏南克很有信心,如果他正在冒一個很大的風險,他是在他所熟悉的領域冒風險的"
  2. 關於他自己所投資的保險事業:"如果你能夠找到好的人才,比較好的方式是自己去培養這些人才,而不是去外面雇用這些人"
  3. 關於重大投資案:"我們的商業利基是,我們沒有競爭對手"
  4. 關於他會給50年前的自己什麼建議:"找到能夠激勵你的事情(也就是什麼是你最有興趣的事情)"
  5. 關於經濟預測:"我們這個社會花了很多的時間去做這些我們完全不可能知道的事情,但每天都有很多人在做這些事情,我不知道為什麼?"
  6. 關於投資:"當我們看到價格下跌,我們想到的是買進的機會來了"
  7. 關於葛羅斯(Gross)所說的New Normal:"他對未來的經濟怎麼看,對我都沒有任何的影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如何判斷一個借錢的人將來是否真的願意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