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閱讀的英文財經部落格


via GIPHY

網路的時代讓每個人閱讀的資訊來源增加了許多新的選擇,我自己大概是從5年前開始習慣每天閱讀英文的財經部落格,從此愛上了財經部落格,5年來定期閱讀財經部落格的經驗讓我學到很多無法從報紙或媒體學到的知識,收穫良多,未來我依然會繼續保持這個習慣
網路上的財經部落格相當的多,或者說太多了,多到常常讓人不知道該如何選擇,閱讀是一種精神的糧食,如果經常閱讀有害的文章,就跟經常吃到有害的食物一樣,對我們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如何選擇優質的財經部落格來閱讀就很重要了,今天就跟大家來分享一份優質財經部落的名單,作者列出了他認為64個最佳(名單的順序無關優劣)財經部落格,其實網路上這類的推薦名單也很多,大家也可以多方參考,因為這份名單當中有很多都是我定期在看的部落格,我個人還是很認同這份推薦名單的,我列出其中幾個特別值得推薦的部落格給大家參考:

43. Abnormal Returns
46. The Big Picture
網路上的財經資訊這個多,常常讓人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如果有人每天幫我們篩選合適的財經文章/新聞去閱讀不是很棒嗎?不用煩惱,這兩個部落格都有這種功能,美國時代雜誌(Times)是這樣評論Abnormal Returns這個部落格的:
"當你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你會發現Abnormal Returns部落格的Tadas Viskanta已經幫你篩選好每天最值得閱讀的財經新聞與文章並將連結放在網站上,他大概是每天早上5點半左右就將這些資訊放在網路上了,有時候你真的會懷疑這傢伙到底是幾點起床的?如果你每天只想閱讀一個財經部落格,那麼就選擇Abnormal Returns!"
另一個財經部落格The Big Picture每天的早上(作者說他每天早上4:30就起床開始閱讀財經資訊!)與傍晚也都會列出當天他所推薦閱讀的10篇財經新聞或文章,如果我當天沒有很多時間來閱讀很多文章的話,上述這兩個部落格是我絕對不想錯過的

19. Jason Zweig
21. A Wealth of Common Wealth
這兩個部落格的特點都是內容淺顯易懂,適合一般民眾的閱讀,Jason Zweig是華爾街日報得獎的財經專欄作家,也是多本財經書籍的作者,更是許多人心目中最佳的財經媒體專欄作家,備受財經界的尊敬,他每周所發表的文章是我必讀的選擇,A Wealth of Common Wealth是近幾年快速竄起的一個部落格,他的寫作風格跟Jason Zweig很類似,都是用簡單明瞭的方式來告訴讀者正確的投資觀念,是我很喜歡的作者

31. Above the Market
62. Psy-Fi
如果你對於近年來很盛行的財務行為學有興趣的話,這兩個部落格是你會喜歡的,Above the Market的文章數量雖然不是很多,但每篇文章的內容都很有深度,大多是談論財務行為學在投資上的應用與其所造成的影響,內容比較偏向實務的應用,每篇都是值得閱讀的好文章,另一個部落格Psy-Fi也是談論財務行為學的,但內容比較偏向學術理論,閱讀起來會有一定的困難度,但如果你希望對於財務行為學有更深的認識,這兩個部落格會是很好的選擇

20. 25iq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財經部落格,很有作者的個人風格,部落格作者Tren Griffin的每一篇文章都是以:我從xxx(巴菲特,查里曼格,賈伯斯...)學到的關於xxx(投資,企業....)12件事情(A Dozen things I've learned from xxx about xxx),Tren Griffin已經在部落格上面發表了200篇的文章,如果你閱讀了他的所有的文章,等於是吸收了200位名人的智慧精隨,閱讀25iq的文章比較像是在閱讀一本書籍的某個章節,內容都很有深度也需要花點時間消化,但絕對值得,事實上作者Tren Griffin自己也提到,他每一篇的文章平均是3,000個字,200篇文章等於是60萬字,如果以平均一本書籍是6萬字來看,他已經寫了10本書籍了,更棒的是,看他的書籍是完全免費的,另外Tren Griffin本身也是研究查理曼格(Munger)的專家,他也寫了一本關於查理曼格(Munger)的書籍,很多人研究巴菲特,關於巴菲特的書籍也很多,但關於巴菲特事業的夥伴查理曼格(Munger)的書籍與文章卻相對少很多,但很多人認為查理曼格(Munger)的睿智絕對不亞於巴菲特,甚至是超過巴菲特的,只是查理曼格(Munger)相對低調很多,如果你想更了解查理曼格(Munger)的話,那麼這一個財經部落格是很好的資訊來源

以上僅列舉幾個我自己常看的部落格做說明,名單上還有不少部落格都是很值得閱讀的,多花點時間去探索,相信你也會找到你喜歡的部落格喔!
資料來源:點這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將這隻筆賣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