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巴菲特--HBO紀錄片



HBO上個月發表了一個紀錄片--成為巴菲特(Becoming Warren Buffett),有別於平時媒體報導巴菲特大多與他的投資項目或投資理念有關,此紀錄片主要描述了巴菲特成長的過程與之後成為最受人推崇投資大師的經歷,片中訪問了巴菲特的女兒還有他的前妻,巴菲特的女兒Susie Buffett受訪時提到:

"我從我父親身上學到如何發音咬字的技巧更多過於我學到投資的技巧....我想人們看到我父親總是會聯想到他的財富與名聲,外人其實不知道,我父親也只是一個平凡人而已"


關於這部片,巴菲特自己提到:


"如果你看這部片是希望從中獲得如何選股的技巧,那麼你將會失望,但如果你想知道有關我除了投資上的其他事情,那麼這部片不會讓你失望",他在片中還說到:
"
我並不會因為可能下周就是我一生中最後一次剪頭髮就感到沮喪,我當然知道我已經86歲了,人生大概就差不多快走完了,但因為我從事的是我熱愛的工作,所以過日子對我來說非常的容易且愉快,我並不會感到我人生中最有趣的時候已經過去了"


從事自己熱愛的工作是巴菲特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這部片記錄了最真實巴菲特的一面,也廣受媒體的好評,值得觀看(只可惜沒有中文字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反過來想,永遠要反過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