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成功的秘訣並不是去挑選出黑馬股票






















彼得伯恩斯坦(Peter Bernstein)是美國知名經濟學家,同時他也自己創辦了一家投資顧問公司專門為機構法人提供研究服務,也寫過多本暢銷財經書籍,其中一本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與天為敵(Against the Gods)這本書,今天看到知名財經部落客The Reformed Broker在文章中分享了這位已逝經濟學家說過的一段話,很值得跟大家分享,彼得伯恩斯坦(Peter Bernstein)曾說:
"我在這個崗位上28年了,我可以總結一下過去這麼長時間下來我所知道的這個行業的一些智慧,成功的祕訣不是去挑選出黑馬股票,也不是成為最厲害的預言家,更不是去發展什麼看起來很了不起的模型,因為這些努力的成果都只會是短暫的,成功的祕訣在於--生存下來不被市場淘汰出局!要做到這點,投資人必須要有很強的心理建設,因為你犯錯的機會遠比你想像的還會更多,雖然未來永遠都是未知的,但是知道自己無可避免地會犯錯並不是什麼可怕的事情,甚至可能並不是不好的事情,就是因為未來是不可預知的,所以不論你怎麼做,都不可能不會犯錯(這個行業中最難的一點可能就是說服你的客戶去了解並接受這個事實),看看你周遭那些能夠長期在市場中存活下來的人,再想一想那些曾經紅極一時但之後卻銷聲匿跡的股市名人們,他們的差別在哪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金融業的菜鳥們,這些事你都做對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