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學到了什麼?

Learn


進入了新的一年了,在新的一年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我們是否從過去的經驗中學到了新的知識,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裡面能夠更加有智慧,知名財經部落格The Reformed Broker詢問了許多財經專家們,他們在過去這一年學到了什麼?許多人都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作者將這些內容整理在文章In 2015 I learn that....,這是一個很好的資料值得我們參考與學習,也讓自己想想自己在過去這一年學到了什麼,以下我就列舉一些文章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內容跟大家分享:
  • Scott Redler:Uber是全世界最大的計程車公司,但公司自己並沒不擁有任何一輛計程車,Facebook是全世界最大的媒體公司,但公司自己並沒有製造任何的內容,中國的阿里巴巴是全世界市值最大的零售商,但公司並沒有任何的商品存貨,Airbnb是全球最大的住宿提供商,但公司並沒有任何的房地產
  • Greg Harmon (Dragonfly Capital):在金融市場中,你自己的想法會決定你所想看到的訊息,如果你想要尋找對市場不利的消息,那麼你自然會找到這些訊息,如果你想要尋找的是對市場有利的消息,那麼你也自然會找到這些訊息(所以你其實只是用你自己原本的想法來說服自己而已)
  • Steven Spencer (SMB Capital):交易員就必須經常買賣交易,而投資人則必須要投資(意思就是做自己的角色應該做的事情)
  • Matt Klein (FT Alphaville):市場整年都在擔心聯準會調升利率,但當這件事情真的發生的時候,其影響都已經反應在價格裡面了
  • Barry Ritholtz:想要當一個長期的投資人,其困難度遠超乎一般人的想像
  • James Osborne (Bason Asset Management):投資最困難的一件事情之一就是持有投資組合而什麼事情都不做
  • Tren Griffin (25iq):我再一次的從經驗中學到,人們在投資上並不會記取教訓
  • Larry Swedroe (Buckingham Asset Management):愛因斯坦經常被引用的一句話說:世上有兩種事情是無限大的,一個是宇宙的大小,一個是人類的愚蠢程度,我覺得他應該要再加上一條,那就是無數的基金經理人總是能夠無止境的一再找到新的原因來解釋為什麼他們今年的績效不佳,而未來的一年情況將會改變,績效也會改觀(但永遠都沒有發生)
  • Brian Lund (The Ticker Tape):如果你跟我一樣工作上需要經常接觸與分析大量的數字與圖形,那麼我建議你每天找一點時間接觸一些藝術的東西,放下你手上的圖表,每天花幾分鐘讀一篇短詩,看一幅畫或者聽一首古典音樂,這可能會讓你的投資績效更好(意思就是說投資其實比較像是一門藝術而不是一門科學)
  • Aaron Klein (Riskalyze):衡量風險的評量表刻度如果是從1-99,而川普先生的風險屬性卻是落在破表的211,但卻有不少人仍然希望他能夠成為美國總統

以上是我個人特別喜歡的幾個內容跟大家分享!但願我們在新的一年都能夠更有投資智慧!

留言

  1. 謝謝妳, 副總裁, 妳的文章雖然不像其他人的投資理財文章, 但我覺得是最實際, 最貼心的. 2016年新的一年, 祝妳全家大小, 平安快樂!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意見分享,請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將這隻筆賣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