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這世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



有小孩的父母應該都有過這樣的經驗,隨著你的小寶貝慢慢長大,他/她會開始問你這樣的問題:這世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你是怎麼回答的呢?

1897年,在美國有個小女孩寫了一封信給"紐約太陽報",信的內容如下:

"親愛的主編,我今年8歲,我有些朋友告訴我,其實這個世上並沒有聖誕老公公。我爸爸說,太陽報上面說的都是真的,所以我想請你告訴我,這世上到底有沒有聖誕老公公呢?"
維吉尼亞 敬上


"無論是成人還是小孩子,在這個偉大的宇宙中,都是很渺小的,人類所掌握的知識跟理解這整個世界所需要的真理和知識相比,不過就像個昆蟲,螞蟻一般而已。"


之後太陽報刊出了一篇文章回答了這個小女孩問題。

維吉尼亞,你的那些小朋友們是錯的。他們受到這個時代什麼都懷疑的影響。 除了他們親眼看到的,否則他們都不相信。他們認為沒有什麼是小腦袋不能理解的。所有的人,無論是成人還是小孩子,在這個偉大的宇宙中,都是很渺小的,人類所掌握的知識跟理解這整個世界所需要的真理和知識相比,不過就像個昆蟲,螞蟻一般而已。
是的,維吉尼亞,這個世上是真的有聖誕老人。他的存在就如同愛、慷慨與奉獻一樣存在,會給你的生命帶來無限的美麗和喜悅。唉! 如果沒有聖誕老人,這個世界會是多麼的沉悶?就像沒有維吉尼亞妳一樣的沉悶。那時就不會有孩子般的信念,沒有詩意,也沒有浪漫來容忍這些人的存在,孩童們所帶給世界的永恆之光也將會消失。
有些人不相信聖誕老人!也不相信精靈的存在!你可能會讓你的爸爸在聖誕節前夜僱用幾個人在所有的煙囪上尋找聖誕老人,但是即使他們沒有看到聖誕老人下來,這又能證明什麼呢?沒有人看到過聖誕老人,但這不表示這個世上就沒有聖誕老人。世界上很多東西孩子和大人都看不到的。你有沒有看過小精靈在草坪上跳舞?一定沒有,但這不能證明精靈就不存在,很少人能夠想像或理解那些沒看過的奇蹟。
感謝上帝,聖誕老人將永遠活著。維吉尼亞,從現在開始的一千年,不,幾萬年後,他將繼續使孩子們開心愉快。

太陽報編輯睿智的回答讓這篇文章成了經典且受歡迎的聖誕文章,直到今天還是有很多媒體雜誌會將這篇文章在聖誕節期間分享,今天我也分享給讀者們。

祝大家 聖誕節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反過來想,永遠要反過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