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金融分析師(Certified of Financial Analysts, CFA)



現在網路上有趣的圖片很多,很多圖片不只有趣,還能夠很傳神的表達出現實的情況,英國金融時報也趕上這股風潮,它們在網路徵求關於金融分析師(CFA)的有趣搞笑圖片,但又能夠傳神的表達實際情況,以下是前三名的作品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兩個,跟大家分享:


第三名作品

上圖:
小孩含著淚水問爸爸:我通過CFA考試之後能夠順利獲得基金公司的工作嗎?
(
因為準備CFA考試是很艱難的過程,考過之後的目標就是進入基金公司並且將來成為基金經理人這個令人稱羨的工作)

中圖:
爸爸回答:但是主動式管理的基金過去幾年市場占有率不斷的下降

下圖:
爸爸說:別難過孩子,或許你可以去領航集團(Vanguard)找個行銷方面的工作


上面這幾張圖與簡單的對話很傳神的表達了近年來資產管理界的改變與基金公司的擔憂,因為過去10年來,大量的資金從主動式共同基金流向了被動式管理的指數型基金,而領航集團(Vanguard)更是最大的受益者


既然被動式管理成為主流,那麼辛辛苦苦考金融分析師(CFA)的證照是否值得?這也成了很多人正在煩惱的問題!

下圖是獲得第一名的圖片,很清楚的表達了現在華爾街金融機構的喜好,過去的寵兒金融分析師(CFA)已經漸漸被新興的資料分析師(Data Scientist)所取代了。


上週我跟一位華爾街回來的朋友吃飯,他也提到,現在華爾街最吃香的畢業生是--學統計的!

時代在改變,工作的內容也跟著改變,過去我唸書的那個年代,商學院裡面企管系是最受歡迎的科系,之後幾年換成財金系成了最搶手的科系,而現在冷門的統計系成了金融業最受歡迎的科系,如果你有小孩正在選擇將來要唸的科系,記住投資界常說的那句話:過去的績效不代表未來!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意見分享,請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將這隻筆賣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