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給投資人的建議

Jim Rogers - Manu Gil (2)
圖片來源:Flickr


知名的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相信許多人對他並不陌生,羅傑斯也常被稱為商品投資大師,因為他長期看好大宗商品的價格,同時他更是西方人士中對投資中國最為推崇的金融專家之一,他曾經早在1990年第一次騎著摩托車環遊世界到中國的時候,就到上海買進了生平第一張中國的股票,自此以後就看多中國,從未改變過,結婚之後更為了讓小孩能夠有學習中文的環境,舉家遷到新加坡居住,2011年底,當記者問他,人民幣將來是否有可能會取代美元時?羅傑斯回答:未來能夠取代美元的貨幣,我不相信會是歐元,也不可能會是日圓,唯一有機會的就是人民幣,羅傑斯長期看多中國的談話,讓他成為最受中國人歡迎的西方金融專家


他也寫了好幾本關於投資的書,台灣也有中譯本,例如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中國很牛--Money都講普通話等,羅傑斯退休前也是知名的索羅斯量子基金的合夥投資人,所以他的金融專業知識很豐富,他的投資看法普遍受到全球金融界的重視,今天我就整理幾個羅傑斯近期給投資人的投資建議,與大家分享:
  1. 如果你能夠找到投資緬甸股市的方式,未來20,30或40年之後,投資回報將會非常高,你將會"非常,非常"富有
  2. 如果要我給過去10年出生的小孩一個忠告的話,我會說---學好中文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羅傑斯始終認為,未來的世界是中國主宰的世界)
  3. 相信你自己--羅傑斯說,當他年輕的時候,對於投資的許多看法都跟別人不同,當時他總認為是不是別人知道了什麼他所不知道的事情,結果事後總是證明其實他自己的看法才是對的,之後,他學會了傾聽自己的聲音,相信自己
  4. 印度是個觀光客去的好地方,但是不是投資客應該去的地方
  5. 如果世界的經濟好轉,那大宗商品的價格會很好,如果世界的經濟不好,大宗商品的價格也會不錯,尤其當各國政府都在努力印鈔票的時候(如同現在),大宗商品是永遠看好的
  6. 羅傑斯長期批評美國聯邦理事會主席柏南克,羅傑斯說當你給一個人一台印鈔機的話,他將會盡所有力量印出更多的鈔票出來,他說柏南克只懂得如何印鈔票,對於經濟與金融事務完全不懂
以上是幾個羅傑斯給投資人的建議,看得出來,羅傑斯是長期看多大宗商品與中國的,尤其是2012年美國可能還要繼續實行QE3,而歐洲可能也要開始啟動QE來解救經濟困境,未來通貨膨脹的壓力應該會是很大的,看多大宗商品還是很有道理的,供大家參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將這隻筆賣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