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自我勉勵






















來到了2017,我用Jason Zweig的一段話提醒自己:
"成功的投資在於控制你所能夠控制的因素,你不能夠控制市場會如何變化,但當市場發生變化的時候你能夠控制你自己如何去反應,長期來說,你的投資報酬率多寡,較少是決定於你是否有挑到好的投資標的(股票,基金...),主要是決定於你是否是一個有正確投資行為的投資人
要達到你人生財務目標的第一步驟是設定一個能夠達成的目標,你的期望值必須是合理的,股票市場並不會因為你需要高的投資報酬率就給你高報酬
第二步驟是認清楚你所面對的環境,不管媒體如何的形容,投資不是一場遊戲,一項運動,一個戰役或一場戰爭,也不是一場你死我活的競賽,投資簡單的來說就是一個自我控制力的挑戰,你必須不斷的努力讓自己不要成為自己投資上最大的敵人(也就是不要有錯誤的投資行為)"
以上就是我新年的自我勉勵,也跟大家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如何判斷一個借錢的人將來是否真的願意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