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相信大家小時候都寫過"新年新希望"的作文題目,似乎到了年底都應該要檢討一下自己過去有哪些做不好的地方,對未來有什麼期許,歐美國家也很流行這種方式,稱為:來年的決心(New Year’s Resolutions),列出一些希望自己來年能夠做到的事情或改變,讓自己未來的一年能夠變得更好,Marketwatch網站就詢問一些財經專業人士,他們來年的決心(New Year’s Resolutions)是什麼,以下是幾個我個人很喜歡的,跟大家分享:
Bob Doll, chief investment strategist at Nuveen:
"我每年都告訴自己:要在市場下跌的時候增加投資,在市場上漲的時候減少投資,但是真的要非常非常努力才有辦法克服追高殺低的想法,但這是一定要想辦法去克服的"
Robert Johnson, president & CEO,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Financial Services:
"聽我的建議,不要時常去查看你投資帳戶的績效,累積財富是一場長期的馬拉松比賽,即使我現在已經58歲了,我依然還在累積財富的階段,明年金融市場非常可能會給我們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變化,但不論發生什麼事情我下定決心依然要保持我原來的投資步調"
Greg Valliere, chief global strategist of Horizon Investments:
1.不要低估川普
2.
永遠別再相信民調數字
3.
不要相信民主黨能夠團結在一起,2018年的選舉時他們依然會是一盤散沙
4.
明年遇到有任何困惑的時候,記住回頭再想想我說的第一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將這隻筆賣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