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主要就是協助Glotz隊長!




















巴菲特向來給人充滿智慧與幽默的形象,其實他的事業夥伴查理曼格的智慧與幽默並不亞於巴菲特,只是他為人很低調,公開活動不多,也較少接受媒體的採訪,因此媒體對他的報導就少很多,下面這段話可以充分看出查理曼格(Charlie Munger)的幽默
"在某次的年度大會上,一個股東問巴菲特每天的時間都花在哪些事情上,巴菲特說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花在閱讀與講電話,這就是他每天主要所做的事情,然後他轉頭問查理,那你呢?你每天都做些什麼?查理曼格回答:這個問題讓我想到我的一個朋友,他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被分配到一個沒有事情做的單位上,有一天一個將軍來到他們單位,將軍見到了我朋友的上司--我們姑且稱他為Glotz隊長,將軍問:Glotz隊長,你每天都在做些什麼事情?我朋友的上司回答:什麼屁事也沒有!這個將軍聽了很生氣,然後轉去問我朋友說:那你每天都做些什麼?我朋友回答:我的工作主要就是協助Glotz隊長!我在波克夏公司所做的事情也是如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金融業的菜鳥們,這些事你都做對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