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股市中獲利的三種方法

Bob Maynard是美國愛德華州的一位退休基金經理人,管裡著140億美金的資金,很少人聽過他的名字,更少人知道他是長期績效非常好的一位基金經理人,他能夠長期擊敗其他經理人的成功關鍵因素在於他採用的是非常簡單且傳統的投資組合,而不像其他經理人大多採用非常複雜的避險基金或私募基金來建立投資組合,有一次在他對一群投資人的演講上,他說想要在股市中獲利有三種方法:
  1. 比賽體力:你比其他人更為努力認真
  2. 比賽智力:你比其他人更為聰明
  3. 比賽情緒:你比其他人更有耐心,能堅持長期有耐心的等待投資成長

巴菲特曾經告訴一群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只要你現在開始每天堅持讀500頁的公司財務報表(這也是他從年輕時開始每天都做的事情),保證總有一天你會在股市中成功的,顯然我做不到這點,第一個方法不適合我,至於第二個方法,我知道,市場上永遠有超乎我想像還多的人比我聰明,我不會比其他人更聰明,所以第二點也不適合我,因此我唯一能有的選擇就是第三種方法了,堅持長期投資耐心的等待投資去成長!

哪一種方法適合你呢?投資就跟選對象一樣,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將這隻筆賣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