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任期與股市的關係



"美國現任總統歐巴馬是我共事過的8位總統裡面,我認為最深思熟慮且謹慎的一位,我很少看到他會匆忙的下決定,他總是充分的蒐集資訊,聆聽各方的意見並且詳細的分析問題,他解決問題的方式讓我想起了林肯總統"

              ---Robert Gates at Duty: Memoirs of a Secretary at War


從過去的歷史經驗來看,美國總統的四年任期當中,股市的表現會有很大的不同,表現最差的是任期的第二年,而表現最好的是任期的第三年,根據美林證券的分析師指出,從下圖的歷史統計資料來看,今年剛好是總統任期的第二年,而今年到目前為止的美國股市走勢也頗為符合歷史的經驗,如果歷史的經驗可靠的話,那麼今年美國股市的表現就應該不會很好了,明年則比較能夠期待!

資料來源:Bloomberg Vie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如何判斷一個借錢的人將來是否真的願意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