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在說,啊你有沒有在聽?






















電視上有許多的股市評論與分析節目,也有一些知名度很高的股市老師,甚至有些成了模仿的對象,通常這些知名度很高的股市老師也都會有比較明顯的個人說話的風格,用語也會比較誇張,因為這樣能夠吸引觀眾的注意,但是很多人在聽這些股市專家們的分析時可能沒有真正聽懂其背後的涵義,這是什麼意思呢?財經部落格The Irrelevant Investor裡面有一篇文章告訴大家如何聽懂股市評論員所說的用語背後的真正含意,很有意思,跟大家分享:
  1. 股市已經呈現了超買的情況 (背後的含意:我個人是看空的,所以我認為現在買股票的人是愚蠢的)
  2. 股市已經呈現了超賣的情況 (背後的含意:我個人是看多的,所以我認為現在賣股票的人是愚蠢的)
  3. 現在的股市是處於選股不選市的階段 (背後的含意:我希望你們付我錢幫你挑選股票)
  4. 股市輪動很快,應該要分散在多個不同的類股 (背後的含意:過去這段時間我選錯股票了)
  5. 市場已經反映了這項訊息 (背後的含意:過去這段時間我錯失了這個買進(或賣出)的機會)
  6. 我對股市保持審慎的樂觀 (背後的含意:過去這段時間我錯過股市上漲的機會)
  7. 現在股市仍然有很多的不確定性存在 (背後的含意:過去這段時間我的操作績效有些落後)
  8. 我在等待市場出現更為明確的訊號 (背後的含意:我目前持有較多的現金,正在等待市場出現拉回有再度進場的機會)
  9. 股市已經充分反應了應有的價值 (背後的含意:我現在搞不清楚未來股市是會往上還是往下!)
  10. 股市未來的上漲空間是很有限的 (背後的含意:我的投資人不應該期待我能夠給他們很高的投資報酬率)
上面這幾句股市老師們經常會說的話,其背後的含意你聽懂了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如何判斷一個借錢的人將來是否真的願意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