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經濟的展望


via GIPHY

即將到了歲末年終的時候,許多財經部落客都紛紛發表自己對於未來經濟的看法,這一個是The Aleph Blog裡面的文章,作者列出幾點他對於目前經濟的看法,我個人認為寫得不錯,擷取幾點與大家分享:
  1. 美國的經濟比全球其他主要國家都還好,只是證券資產的價格已經差不多都反應了這個情況
  2. 在美國的經濟出問題之前,日本,中國,石油輸出國與歐盟會先出問題,而且順序大概就是上面所寫的如此,主權違約(sovereign default)過去曾經是很嚴重的問題,現在這個問題又重新回來了,這讓我想到很類似1840年代的時後,當時後很多國家都有嚴重的債務與赤字問題,而且貨幣不斷的貶值,只希望未來不會出現如同那個時候爆發的戰爭問題
  3. 我對於長期債券的走勢持比較中性的看法,我個人對於川普總統能夠改變許多事情是比較懷疑的
  4. 如果未來聯準會調升一次以上的利率,我認為殖利率曲線會變得更為平滑(隱含的意思是長期利率不會上升太快)
  5. 美國股市的價格有偏高的情況,但還沒有到泡沫的程度
  6. 最終新興市場的經濟與股市將會超越已開發國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如何判斷一個借錢的人將來是否真的願意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