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告訴你,如何為退休生活準備更多的資金?

油價漲,電價漲,什麼都漲的年代,如何節省現在的開支,儲蓄更多的錢為將來的生活做打算顯得更重要,但相信很多人都會感覺這點很難做到,現在的生活都已經過的很辛苦了,怎麼有辦法想到未來呢?


經濟學家告訴我們,生活中的很多決策其實都是現在的"我"跟未來的"我"之間的對抗,如果現在的"我"勝利了,我們就會決定現在當下就享受,例如買現在最流行的衣服,吃一頓美食,抽菸等,如果未來的"我"勝利了,我們就會忍住當下的誘惑,但大多時候,現在的"我"獲勝的機會都是比較大的,因為現在的"我"比較真實,也比較有力量,經濟學家提到,這也是造成很多人在工作的期間,沒有準備足夠的退休金以因應退休生活的主要原因


想知道如何讓未來的"我"戰勝現在的"我"嗎?讓經濟學家告訴你吧!


資料來源: TED Talk, Daniel Goldstei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如何判斷一個借錢的人將來是否真的願意還錢?